Single

免费申请120天的IBM PowerPC s390x大型机VPS试用

IBM的LinuxONE是在S390大型机上运行Linux。与之配套的有一个社区云项目:IBM LinuxONE Community Cloud ——用户可以免费在community cloud上测试自己的应用。每个用户可以创建一个最高2核4G内存的虚拟机,使用期限是120天!

注册过程比较简单,信息尽量填写完整。邮箱没有要求,不过尽量用国外邮箱。注册成功后,邮箱里面会收到一封邮件,根据的邮件里的说明就可以激活并登陆到管理控制台了。

配置:LinuxONE-Medium CPU: 2 core(s) Memory: 4096MB Disk: 40GB

  1.  首先,进入注册页面进行注册:https://linuxone20.cloud.marist.edu/cloud/#/register (请填写正确的信息,最后一步国内手机号也可以)
  2. 注册后查看邮箱,会收到类似内容的邮件,里面标明了你可以使用到什么时候。点击其中给出的信息登录到控制面板。
  3. 进入后台选择create开始创建,选择如下内容即可,操作系统有红帽Linux企业7和SUSE企业版11,12三种,看个人需求,本人比较习惯红帽Linux企业7.
  4. 最重要的一步,是创建登录的ssh密钥,点击此处的create创建一个ssh key密钥对,输入任意一个名称并保存,浏览器会自动下载一个pem文件,请保存好,这是登录服务器的唯一凭据。

所有步骤创建完成后,部署服务器需要五六分钟,回到控制台主页,等右侧出现IP时即可登录

现在使用Windows下的MobaXterm软件进行登录,按提示填入ip地址,用户名(注意是linux1而不是root)认证类型选择ssh私钥,选择当时保存的pem文件即可,最后保存并登录,稍候即可出现Linux shell界面,这里的root权限使用sudo,查看一下是不是正牌的IBM s390x大型机。

暂无评论

发表评论

Warning: Undefined variable $user_ID in /www/wwwroot/wiki/wp-content/themes/boxmoe-dove--master/comments.php on line 49

Warning: Undefined variable $user_ID in /www/wwwroot/wiki/wp-content/themes/boxmoe-dove--master/comments.php on line 72

Warning: Undefined variable $user_ID in /www/wwwroot/wiki/wp-content/themes/boxmoe-dove--master/comments.php on line 107